火山欸

🤚

海盐和鼠尾草




金南俊或许是一个不合格的调香师,对于每个进店要求推荐的顾客他都可以万里挑一,从众多瓶瓶罐罐里面找出一个适合对方的味道,而对闵玧其他却半天找不出一款属于他是味道。

最开始见到闵玧其是一个大太阳的夏至天,你看,自己还可以清楚的记得当时的节气。

闷热而潮湿,灰尘混着泥土的味道。

当时自己肩上挎着一个黑布包,从便利店出来,嘴里叼着一支盐水棒冰,路过公园小河边上,看到了对着湖面发呆的闵玧其,倒也是好奇,这么大热天顶着太阳站在湖边,不是神经病就是像寻短见的,于是找了一个阴凉的树荫下面靠着,就如同以前在家看着一窝跳蚤产卵一样具有探究性。

对方倒是也没辜负金南俊给的设定,刚观察了十秒,就看到对方一脱衣服就跳下去了。

我操。

金南俊哪里顾得上吃冰棍,把棒冰一扔想也没想就跳下去了。

好不容易两个人挣扎的上了岸,金南俊觉得自己一定得给自己表彰一下,这种酷暑天见义勇为不要命的也只有自己了。

你有什么事情想不开大白天寻短见。

咳......谁告诉你我寻短见了,你见过哪个寻短见的脱了衣服跳河的

我怎么知道,万一你追求行为艺术,你不寻短见大白天跳什么湖

我他妈不就是手机不小心掉里面了,你以为我想跳

………

金南俊没话说了,感觉实在是不好意思,耽误别人捞手机。

哎,要不我陪你去买手机吧。

算了不用

那你不用买手机你好歹陪我去买身衣服吧,为了救你我衣服全废了。

当时闵玧其觉得如果别人是不要脸级别,金南俊基本属于没脸了。

被无数店因为衣冠不整不得入内的理由拒绝的闵玧其忍不了了,一天以内把过去几年的脸都丢尽了,拖着金南俊就说去我家换衣服。

金南俊一进门倒是拘束起来了,被闵玧其怀里塞了一套衣服就往厕所推,门一关。

洗完澡的金南俊一出来正巧碰上从卧室出来的闵玧其,换了居家服头发还是湿的搭在额头上,不知道是因为居家服是黑色的还是什么原因,衬着脖子和手臂那一块的皮肤特别白,嘴唇大概是受凉的原因有些泛白,一副赢弱的样子,也是了这么好看的人实在也没什么理由寻短见。

大概是拿人家手短,嘴也软,口气也客气了很多。

那个,谢谢。

换好赶紧走。

说的就好像是打完炮提裤子就走一样,看着好相处,脾气倒是冲。金南俊别别嘴,看看自己的衣服只好打包了自己的衣服就告辞了。

到家才发现没有留下联系方式,衣服怎么还,转念这么一想反正手机也掉湖里了有电话号码也没用,倒是给了自己一个下次见面的借口,至于为什么这么再次见到他,金南俊自己也说不上来。


此后的三天金南俊总归是魂不守舍,脑子里晃现的不是黑色的头发就是白皙的额头,支离破碎的告诉自己是得再去见他,一个连名字都还不知道的人。

有一句话不是说梦里梦到的那个人,醒来就要去见他,所以金南俊起了个早,特地换了一身衣服,把衣服折的如同刚买来的样子,反复重复着一个动作,脑子里打起了稿子,金南俊觉得自己变态极了,对方如果是个女孩子,倒是可以面不改色心不跳的说出来,可偏偏是个男孩子,怎么说总是多了点什么,内是什么呢。

放弃了打的,选择了步行,只是为了多点时间想想怎么开口。

敲门的时候,金南俊心虚的手心里的汗把自己弄的更加不舒服,就好像第一次告白的局促。

还好是开了。

我来还衣服还有你缺室友吗。

接收到了对方疑惑眼神。

最近房租涨的太快了,一个人实在支付不起,我看你也是一个人住介不介意一起拼个房。

金南俊心虚的连眼睛都不敢直视对方,如果这个时候穿的是白衬衫大概背后早就湿透了。

随意。

对方只是经过了短暂的停顿轻飘飘给了两个字,但这个足够让金南俊开心了。在大学选修心理课课本上看到过如果对方同意让你搬入同一空间就是对你有好感,起码是不讨厌。

足够了,头开好了以后的事情大约也是顺流直下顺其自然了。

评论

热度(26)